top of page

2020【我用音乐找饭吃】21年后的新里程碑

Updated: Jan 17, 2020

学习出书,不是我人生第一件事了。我早在12年前其实出过了大概13本书。但是这些都叫做 “课本”。当时的我也没有版权的概念,没把书本注册起来。 【#我用音乐找饭吃】这本书,我自己经历了每一个小细节。从概念、组团、写作、设计、文案、拍摄、排版、邀约乐坛人士留言、印刷、版权注册、发行、新闻、宣传。。。感觉怎么我又回到了2007从前。做个 #自己音乐的代言人 自己包办一张专辑的路途线。。。?其实这一次有不同的感觉,因为以前活动是 #签唱会 现在则是 #签书会。有时候在想,我是不是应该也在巡回的当儿唱唱歌?

13年了,时间过得很快。我觉得自己学习了许多,进步了许多。但是感觉突破得不够大。自从与 #团队 创办了Musicpreneur Malaysia, 透过同事们的各个领域的支持我确实勇敢了许多。以前单枪匹马的我,重不需要制度和系统。但这两年来是我的新里程碑,因为除了稳定公司系统我也开始不断向外发展。

2020年的1月,我正式放下了 Serene Music,交棒给院长打理。而第一站音乐交流分享会,是一个好的开始。因为活动还没完,就已经得到了大马各地的邀约。业务繁忙的我能否1年12月内完成我的指标,亚洲巡回至少7个地区呢?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其实我在忙什么?其实我都在默默不断的研发《#音乐制作》培训的课程。让孩子们透过这个相连乐坛的课程,找到更清楚的方向去学习。也设立好版权部门,让孩子们的歌曲有管道的去好好保护起来、发表出去。虽然我还无法做到完美,但是这2年对我来说确实是大跃进了。 或许你以为我是一位 #歌手,或许你以为我是一位 #音乐家。但是 #音乐教育 才是我的 #初衷。我走遍台前幕后,为的就是像我出专辑和出书一样;为的是经历、经验和长知识。但愿我可以在我人生40之前,把握时间把这项有关 #写歌编曲录音 的课程开始授权出去,让更多的 #音乐学院 和我一起向前跑。

我不是预测家。我感性的同时其实也是个理性的音乐爱好者。相信我,我看见的是未来的网络音乐世界,#音乐人 有能力把音乐 #数位化 一定是一个基本条件。就算只是一位钢琴手也需要知道怎么透过专业的软件去把自己的才华上载全球去推广自己的才华。而数位化的音乐,是唯一可以启动一个音乐家的被动式收入!!! 这是避免不了的事实,但愿你与我同在,看到这个未来的趋势! 如果你也相信,我愿意透过我 #21年 教学音乐制作的经验与你分享,和你一起开发新教育的理念。也但愿马来西亚的孩子和 #教育部 可以看到我的心声,支持我。大家也记得帮我转发,或把连接发给以下相关的人!感恩。

❶ 音乐老师

❷ 音乐学院

❸ 中小学

❹ 教育部

❺ 青年协会

更多资讯: http://bit.ly/2RoEUMv

2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