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CO中学生的学习态度,让我想起中学时期的我


#中学生 MCO 不忘学习! 好棒!!!!

以前我中学时期就非常期望可以接触理解乐坛知识。

所以13年前为什么开了 Serene Music 音乐学院。

经历大学、录音室、台前、管理、行政、领导等,

就是希望自己能踏实把自己经历的分析和传下去。

当时我还记得很多行内人有的支持有的反对。

有人支持我勇敢创造自己独一无二的教育制度。

有人反对我教学内容让更多人在幕后变得更竞争。


认识我久了的朋友都知道啦。

不好意思,我不管太多。

只要我觉得问心无愧,#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

我确实挺喜欢教育,而我的教育模式喜欢实践性的去执行。


N年前,

我独立自理发行专辑,有人说这是没人要投资的象征。

我开办音乐制作教育,有人说破坏了幕后专业人饭碗。

我引进中国直播平台,有人说直播是低级人士的工作。


但是其实,我觉得以上都不重要。

因为在2020年,我看见别人开始看见我看见的。

我谢谢一直相信我的人,

一直无私的去支持我的人,

还有开始时与我共患难的友人。


虽然可能有时我做的不是很好,

无法在音乐、教育、企业、感情中取得平衡点,

但这就是我人生最大的挑战。

当然我也不会低头去接受失败。

因为在我的世界里,

我认为 #身为一位老师 也无法承受挫败的话,

那我怎么有称得上可以持续担任教育者的这个岗位呢?

在我传承的世界里,没有最好,只有进步。


很多人常说,不敢开始教学,因为担心 #误人子弟

其实,如果你这样想也没错。

但是在我的世界里就不同了。

我认为总要有人去开发,研发,启发。

下一代才会有智慧地去竞争,让世界跟进步。

教育的世界里,不会我们就告诉学生我不会,

而我们最重要愿意寻找答案给学生之外,

启发他们一起寻找答案,交换意见。

因为教育只是 #GUIDELINES 而不是绝对。


这会是我今年的座右铭 😄

8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